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
董事長的話


       恆春南門醫院開始於民國七十八年,籌備、啟用、在地服務,歷經多次變革,始終將在地民眾健康服務需求放在經營的最核心,做為恆春在地資源最少的院所,雖歷經民國94年強颱海棠沖斷楓港橋20萬人受阻,民國95年恆春大地震,但南門醫院始終站在前端,肩負恆春在地醫院使命未曾退卻。

       敝人在地服務超過三十年,對於恆春始終感動,這裡的太陽很烈、風很透,但鎮民很可愛、海水很藍。偏鄉醫療不好做,從早期醫療團隊合股經營到轉為醫療社團法人,一步步走得艱辛但也感恩。

      heart感謝健保局


       看到偏鄉的困難,也看到南門醫院經營的用心,沒有強大背景,但信念堅持恆春需要緊急醫療,外傷急救、創傷扶持,恆春醫療需要跨院際合作,需要走入社區,這一切都需要資源。恆春位於國境之南,雖是風景名勝區但同時也是台灣醫療服務縱貫線路最長的區域,多年來南門醫院的期許便是做好在地醫療,爭取就醫民眾更好的健康服務。

     heart感謝衛生福利部
       看見恆春的需要,南門醫院參與醫中計畫,與高雄醫學大學附設中和紀念醫院、高雄榮民總醫院、高雄長庚醫院、東港安泰醫院、枋寮醫院等院所合作,醫療資源跨過1.5小時以上車距走入國境之南。許多優秀醫師與醫療專才投入,與南門醫院一起努力,搶救生命,跨團隊合作,以病患需求為出發,推動恆春半島醫療即時化,從紅柴坑到90歲以上高齡者手術的成功,也見證著新一代醫療的努力成果。
 
     heart感恩♦屏東縣衛生局♦
       支持與理解,南門醫院有許多需要努力的地方,做為偏鄉醫療資源短缺地方的醫療機構,有許多難為之處,感謝長官們引領,讓南門雖有顛簸,但總能走在合宜的路上,要感謝許多單位,長照中心、社會處、恆春鎮公所、各級單位,每一路標都代表著成長,也標示南門醫院的感謝。
 

 

enlightened新的一年,南門醫療社團法人南門醫院將更努力朝個案為中心,推動更符合恆春地區民眾之照護需求
這裡是南門的根、是出發的點,明典 銘記在心每位夥伴的付出跟努力,
每位對南門醫院有期許的鄉親,有大家的支持,下一個30年南門醫院會更努力,也感謝老天給機會,堅持做對的事,南門會更好heart

無菸醫院
無檳醫院
瀏覽人數
10505966
目前線上人數:9人
最後更新:2024-04-20
(總機)08-8894568 (服務台)08-8894568轉201
員工專區(限院內瀏覽)
本網站內容所有權歸南門醫療社團法人南門醫院所有,禁止任意轉載、複製或做商業用途
(但以網路搜尋或超連結方式,進入醫療機構之網址(域)直接點閱者,不在此限)
本網站建議使用IE10.0以上瀏覽器,最佳解析度為1920×94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