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
新聞稿

新聞稿內容
標  題
恆春半島「醫學中心」來了! 南門醫院可望成高醫夥伴
張貼日期
2020-01-30
張貼單位
本院
內  容

恆春半島醫療資源長期不足,屏縣長潘孟安一直視為施政重點,除了恆春旅遊醫院、恆春基督教醫院新建大樓,同樣歷史悠久的南門醫院,下週將與高醫簽署策略聯盟,未來將朝高醫夥伴模式營運,可望大幅提昇當地居民對在地醫療的信心。

恆春半島近期三大醫療院所補強動作不斷,先有政府斥資4.3億的恆春旅遊醫院醫療大樓工程,恆春基督教也在月初動土興建醫療大樓,規模較小的恆春南門醫院也宣布將與高醫合作,未來從院長以降都將由高醫主導,可望以夥伴方式經營。

「唯有醫學中心才能解居民信心問題!」南門醫院副院長黃明典表示,恆春半島近年在「醫中計畫」支援下,留鄉治療的比率確實有所增加,但整體就診信心仍嚴重不足,患者大多傾向找支援醫師看診,但這些醫師來來去去,仍非改善偏鄉醫療長久之道。

黃明典指出,為了長期改善偏鄉醫療體質,唯有「醫學中心」進駐能給居民高度信賴感,與高醫經過近一年討論,決定簽署策略聯盟,年底前從高醫派駐原有的骨科、外科、急診等重點項目,整體評估環境設備後,後續希望由高醫陸續將醫護人員及科別進駐,讓當地居民期盼的「醫學中心」夢想成真。

圖片說明
圖檔:恆春半島醫學中心(開新視窗)
  • 恆春半島醫學中心
  • 無菸醫院
    無檳醫院
    瀏覽人數
    10510313
    目前線上人數:4人
    最後更新:2024-04-25
    (總機)08-8894568 (服務台)08-8894568轉201
    員工專區(限院內瀏覽)
    本網站內容所有權歸南門醫療社團法人南門醫院所有,禁止任意轉載、複製或做商業用途
    (但以網路搜尋或超連結方式,進入醫療機構之網址(域)直接點閱者,不在此限)
    本網站建議使用IE10.0以上瀏覽器,最佳解析度為1920×94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