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
新聞稿

新聞稿內容
標  題
「5千公里友邦都去了,1百公里不算什麼!」高醫進駐恆春南門醫院
張貼日期
2020-01-30
張貼單位
本院
內  容

       屏東恆春半島長期存在醫療人力及設備不足等問題,過去仰賴熱血醫師志願留在恆春服務,高醫8月1日起將派醫師進駐恆春南門醫院,高醫院長侯明鋒表示,「高醫援助5000公里外友邦索羅門群島10多年,如今恆春到高雄100公里距離不算什麼!」

       高醫今與恆春南門醫院簽署策略聯盟備忘錄,侯明鋒與南門醫院董事長黃明典及院長鐘文波3人代表簽署,屏東縣衛生局長施丞貴、健保署高屏區業務組長林淑華、立法委員莊瑞雄、恆春鎮長盧玉棟等人擔任見證人。

       侯明鋒表示,高醫大創校60多年來,培養無數醫師走入偏鄉服務基層,從8月起將支援南門醫院骨科、外科醫師門診、住院及教育訓練等相關業務。若加上2013年起支援的恆春旅遊醫院及枋寮醫院,高醫肩負3家醫院的區域聯防重任,紓解恆春半島醫療人力不足窘境。

黃明典則表示,恆春半島觀光客絡繹不絕,但當地醫療資源相對弱勢,感謝高醫來恆春南門醫院幫忙,共同照顧恆春半島居民的健康。

       住在恆春已有50年的張先生,從事園藝工作,日前小腿不慎被樹枝插傷,引起蜂窩性組織炎,花了2小時的車程,轉診到百公里外的醫院開刀,才保住小腿。當他得知高醫將進駐南門醫院,直呼:「是恆春居民的福音!」

圖片說明
圖檔:高醫附院院長侯明鋒(左3)與恆春南門醫院董事長黃明典(右3)簽署策略聯盟備忘錄。(高醫提供)(開新視窗)
  • 高醫附院院長侯明鋒(左3)與恆春南門醫院董事長黃明典(右3)簽署策略聯盟備忘錄。(高醫提供)
  • 圖檔:高醫附院院長侯明鋒簽名承諾照顧恆春半島居民健康。(高醫提供)(開新視窗)
  • 高醫附院院長侯明鋒簽名承諾照顧恆春半島居民健康。(高醫提供)
  • 圖檔:8月1日起高醫將派醫師進駐恆春南門醫院。(高醫提供)(開新視窗)
  • 8月1日起高醫將派醫師進駐恆春南門醫院。(高醫提供)
  • 無菸醫院
    無檳醫院
    瀏覽人數
    10504313
    目前線上人數:8人
    最後更新:2024-04-18
    (總機)08-8894568 (服務台)08-8894568轉201
    員工專區(限院內瀏覽)
    本網站內容所有權歸南門醫療社團法人南門醫院所有,禁止任意轉載、複製或做商業用途
    (但以網路搜尋或超連結方式,進入醫療機構之網址(域)直接點閱者,不在此限)
    本網站建議使用IE10.0以上瀏覽器,最佳解析度為1920×948